子忆公子

第六章

不欺直言


傅红雪带着翠浓回了无名居,将翠浓交给萧别离后便离开了。


傍晚,无名居来了位客人点名找翠浓跳舞,翠浓来到大厅,是一位白衣公子,只是这公子戴着帽子,实在看不清楚脸,公子开口让翠浓跳舞,翠浓应了,一舞结束,那公子摘下了帽子,是马芳龄。


“还真是好舞姿啊!”

“妹妹?你怎么会到这里来”

“别叫我妹妹,从五年前你干出那件事开始,你我姐妹情就已经断了”

“我……”翠浓说不出话来,马芳龄轻笑不屑 ,翠浓不禁眼神一暗。


当年,孤苦无依的自己被马空群带回万马堂,与马芳龄心心相惜成为姐妹,也被马空群认成义女,俩人一起长大,只是五年前,萧别离暗探身份暴露,急需一个对万马堂忠心可靠的人来继续为万马堂效力,翠浓便是这个人,她与马空群一起演了一出好戏,成功被赶车万马堂,来到了这无名居,开始了暗探的生活。


那时的萧别离见到她时:“我想过很多人,却没有想到,最后来的人会是你”


“是我主动来的”

“是为了马芳龄?”

“是,我总要为她做点什么,为万马堂做点什么,我不能一直活在她的身边,她的保护下”

“你想好了吗?”

“我想好了”


萧别离从旁边拿出了一壶酒:“尝一尝这无名居的酒吧!”


翠浓拿过酒便开始喝,喝的急了点,呛住了喉咙。


萧别离嘴角删除掩不住的笑意,只是这样的笑意是此时的翠浓不会察觉到的。“慢点喝,这无名居的酒可烈的很”


……


“我问你,傅红雪人呢?”

“谁?”

“傅红雪”

“你找他干什么”

“他是我的男人”

“我不知,他何时成了你的男了了”


“你……”马芳龄似乎气急,动起了手来,翠浓与其交手,两人向一旁房间打去,突然打烂了一扇门,里面一男一女正在拉扯,那女子明显不愿,男人转过身来,看见了马芳龄,很是慌张,急忙掩了衣服,跑了过来:“芳龄,你听我说,都是她,都是那个小贱人勾引我的”


那女子连忙辨解,被别那男子打了一耳光,还要上脚,被翠浓拦了住,叫女子离开这里。“芳龄,你听我说,我可以解释的”


马芳龄连扇了他几个耳光看向了翠浓:“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


“他是慕容明珠,是我几日后就要成亲的丈夫”

原来在之前傅红雪与翠浓落下悬崖后,之前被叶开冒名顶替的慕容明珠找上了万马堂,恢复了自己的身份。


“芳龄……”

“行了,我不想听了说了”


只见马芳龄转身离开了无名居,慕容明珠见马芳龄离开,立马凑了上来。“多谢啊!”还不忘给翠浓抛了个眼神。


翠浓冷眼瞪他:“你以后最好给我老实点”


说完便离开了,慕容明珠满脸不屑,轻呵一声。


大漠一草亭中,傅红雪正坐在哪里,这是前世傅红雪落崖后回来找到翠浓的地方,那时的她正在喝酒,见到她时,她也是红着眼的,眼泪也在脸上,只是那时候被她的欺骗伤到的自己,没有在意到这,说来可笑 ,自己嘴上说着不想再见到她 ,从断云谷上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她,与她分开后,又慢慢回到了无名居,真真是可笑,可笑至极。


变了,真的有变的,这样,她的结局也会变的吧!


傅红雪看着远方,身后一抹翠色正在慢慢走近,不过多久就来到了傅红雪身后 ,翠色伸出手想要拍傅红雪的肩膀,却被傅红雪及时反应到,抓住了手腕,看去,是翠浓 ,傅红雪连忙松了手。


无论过去了多久,他那从小的成长养成的警惕性,是刻在骨子里的。


“傅红雪?”翠浓轻声试探到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再问你最后一次,你真的要杀马空群嘛?”

“是”没有一点的犹豫,脱口而出。


这答案虽然翠浓早有准备,但再听到,还是……她好像?不想与他为敌。


“你要杀我,我无所谓,但以后……不要再骗我”这句话还印在翠浓对脑中,若是以前的她,是绝对不会,也不能对敌人说出自己的目的的,可……对傅红雪,他竟然已经对自己如此坦白,她又何必再骗他。


“你救了我,你的身份我不会说出去,但你要杀马空群,要伤害万马堂,我们就是敌人,我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你去做那些事情,我会尽全力阻止你,我……我还是会想办法杀你”


“好”


傅红雪抬眼,看见了那支他亲手戴上去的簪子,在她的发间,很是好看。


大漠,黄沙,一红一翠,一把黑刀,一支木头花的簪子,还有……那一缕阳光,照在了的翠浓的身上,发丝上,分外好看,傅红雪所站的地方,刚好被草亭所遮,那缕阳光,未照在他的身上,但被那缕阳光照到的人,已经足够照亮了他,让他移不开眼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