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忆公子

第十二章

共同进退


马空群一众人聚在一起商量如何找出凶手,一万奴慌慌张张跑了过来:


“大老板,傅红雪进牢房把翠浓姑娘劫走了”


众人还未做出反应,傅红雪就从不远处走了过来,人群给傅红雪让出了一条路来,云在天指着傅红雪说到:“傅红雪,你把翠浓姑娘怎么样了”


傅红雪没有理会云在天,向前走了几步后抬起眼,看着马空群说到:“你不该把她关在牢房里,哪里很危险”


马空群没有回话,云在天看了马空群一眼,继续说到:“她到底在那儿”


傅红雪转眼看了云在天一眼:“你放心吧!她现在很安全”云在天,算算日子,尾巴快藏不住了。


云在天还想继续说什么,叶开跳了出来,“云右使就放心吧!傅红雪带走的翠浓姑娘,那翠浓姑娘就不会有危险”


云在天打算开口,被马空群拦了回去:“叶少侠说的在理”又对傅红雪说到:“如今这凶手还没有找到,烦请傅少侠安心待在万马堂里,不然,这万一在死了人,不容易说清楚,你说呢?傅少侠”


“我不会离开”傅红雪始终是低着头的,回答时也没有,说完,傅红雪就离开这里。


翠浓一惊醒了过来,发现自己躺在万马堂的房间里,这房间,翠浓知道,是万马堂安排给傅红雪的屋子,翠浓扫了房间一眼,没有看见傅红雪,傅红雪人呢?翠浓不安了起来,跳下床,跑出了房间。


傅红雪走到院子,被公孙断带人拦住,跑出的翠浓看到,躲到了一旁,傅红雪冷声说到:“让开”


公孙像是没有听见一样,继续挡在傅红雪前面,傅红雪往旁边移动,公孙断也移,俩次过后,傅红雪紧了拿刀的手,却被一个声音打断:“公孙大哥”是马芳龄,公孙断移开了地方,傅红雪松了手,“大小姐”


“不可为难傅公子”


“傅公子”马芳龄向傅红雪的地方看去,哪里那还有人,马芳龄不再忍心中怒火,一巴掌打在了公孙断脸上:“以后,不要再为难他”


这句话,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说出来的,公孙断以及其他马奴都傻了眼,这是他们从未见过的马芳龄。


傅红雪打开房门,向床上看去,人已经走了,傅红雪叹了口气,转身打算去寻,刚抬腿,就看见了翠浓站在他前面。


“还一起嘛?”“好”


很简单的对话,但他们都明白。翠浓向傅红雪走近了几步,“我想知道,那天沙漠里的女人是谁?”


“应该是我来第一天来马奴房的人”翠浓听到这句话,惊愕起来,傅红雪知道那晚的人不是她了?当初,就是因为这个才能接近他的,他知道了,为何还……


“我虽然不知道她是谁,但我一直知道,你不是她”(这是原著我好喜欢的地方,傅红雪爱翠浓,只是因为她是翠浓)


“你……那你为何……”翠浓想问,为何还如此待她,可她没有问出口。“嗯?”


翠浓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”


之后,傅红雪和翠浓一起又去了慕容明珠几人死的地方查了许久,天也很快暗了下来,两个人坐在草亭下休息,这人不再动了,没了热气,加上夜晚的风 翠浓感觉到了冷,揉了揉手臂。“你可以先回去”


翠浓闻言,看了傅红雪一眼,想到了什么:“不了,我讨厌哪里人看我的眼神,这里挺好的”


傅红雪眼眸动了一下,吞咽了几口口水,说到:“你若是觉得冷,可以靠在我肩上”


翠浓转身看他,傅红雪坐的很直,看着前面,翠浓起身坐在了傅红雪身边靠了下去:“我以为,你这个人一直都是冰冷的,没想到你还会关心人”


一样的话,傅红雪露出了笑,只是,没有任何人看见:“我也没有想到”


翠浓心颤了一下,这句话与他平时说的不一样,和掉下断云谷,他说:“不要怕,我绝不会让你有事”一样,一样温柔,不同的是,这句话,好像带着一丝笑意,他是笑了嘛?他笑起来会很好看的吧!翠浓想着,悄悄的抬头看他,还是那样,那样冷的脸。


看着他的脸,翠浓突然想起了前日的沙漠上,他……,翠浓想着,开了口:“那日,你怎么了?”


“蛇毒发作了”翠浓闻言,坐了什么,认真的看向了傅红雪:“什么蛇毒?”


“赤影蛇毒”赤影蛇?剧毒,翠浓在心里想到:“那……那你那日为什么会发作呢?”


傅红雪也转过了身子,看着翠浓:“你在担心我?”


翠浓别开了头:“没有”


傅红雪见样,脸上又有了笑意,只是时间短,傅红雪转了回去:“跟蛇有关的都会发作,吃蛇肉,喝蛇血,那怕是离我很近,受到了同类的召唤,都会发作”


“那……会有生命危险嘛?”


“不会,这么多年了,已经习惯了,只是有点难受罢了”是啊!这么多年了,我们,多年前就认识你。


翠浓没在继续说这个,看了看天上的圆月,笑了一下:“这个季节,沙漠的曼珠沙华应该都开花了吧!”


傅红雪想着,聊到这里了啊!眼眸一变“嗯?”


翠浓解释到:“曼珠沙华是沙漠里的一种花,就最近会在夜里开花,开花的时候会有黄色的粉末,方圆五十里都能染上它的粉末”


翠浓拿起傅红雪的衣角 给傅红雪看,上面果然有黄色粉末


傅红雪说到:“意思就是,只要去过沙漠的人,就一定会有?”


翠浓突然反应过来:“对,这样说,天狗的身上也有”


前几日,傅红雪与叶开追天狗,追到了沙漠,最后,却还是被他跑了,马死后,万马堂就封了,那这杀死慕容明珠等人的一定是万马堂中的人,后来,这叶开献计,让马空群打开万马堂大门,允许众人自由,让天狗自己跳出来,果然,天狗想要再杀人,被傅红雪叶开发现,追到了沙漠。


翠浓起身打算离开,傅红雪追了上去:“你干嘛?”


翠浓停住脚步:“自然是去查凶手”


“那花粉很难看清楚,你怎么查”


翠浓打算抬的脚停了下来:“你忘了嘛?我是一个舞女”翠浓向傅红雪走了近了几步,很近很近,对上翠浓的眼睛,傅红雪别开了头:“靠近他们,只要靠近他们,向我们现在这么近,我就一定可以看的见”


傅红雪又重新转了回来,看着翠浓,眼里有心疼,翠浓不去看他眼睛,向后退了一步,转过了身:“你不用担心,这次,心怀不轨的是我”


说完,打算走,傅红雪拉住了她:“不用你去,我们一起查”


翠浓回头,看了傅红雪的手一眼,抬头看向傅红雪,他的脸上仿佛写着,没的商量。


上一次,我放手了,没留住你,这一次,我不放手,留住你,是不是?是不是最后也能留住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