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忆公子

第十一章

从光中而来


傅红雪与翠浓查了几日,没查出什么线索。


一日,傅红雪寻得眉目,赶去沙漠,却不料蛇毒发作,傅红雪难受的在地上滚动,眼眸变了颜色,这时,一位带着面纱的女人赶来,抱住了傅红雪:“不要怕”她轻轻的抚摸傅红雪的脸:“我会陪着你”


这时,翠浓赶来,原来,傅红雪在来前留信给了翠浓,翠浓看到信,赶了过来,那女人看见翠浓,连忙放下傅红雪跑开,翠浓想要追上去,被傅红雪拉住了脚,跌在了地上,傅红雪趴到了翠浓身上:“翠浓,别走”


翠浓见了傅红雪模样,心中慌神,想要挣脱:“傅红雪,你怎么了”翠浓唤傅红雪的名字,得不到回应,只听着他说,让她不要走,渐渐的,傅红雪安静了下来,翠浓看着傅红雪的样子,从被后拿出了刀,这个时候的傅红雪,毫无抵抗力,杀他,易如反掌,翠浓将刀放在了傅红雪胸口上方,可,翠浓,你真的想杀他吗?


一柄长剑刺来,翠浓看去,是马芳龄,“你想杀他?”


“我……”翠浓看了眼地上的傅红雪,停下了口。


“怎么,说不出话来了,我告诉你,翠浓 ,他傅红雪你不能动”


翠浓看着马芳龄,想起了前几日的花白凤,他是白天羽和花白凤的儿子,他是冲着义父,冲着万马堂来的:“我会杀他”


“好,好的很”马芳龄一剑刺来,翠浓拿出短刀去挡,短刀终究不敌长剑,几招过后,马芳龄一剑刺进了翠浓的肩口,翠浓停下了攻击:“如果不是看在这些年的情份上,你该知道,这一剑,本来是刺胸口的”这时,公孙断带人赶了过来,马芳龄看了眼公孙断的开口道:“把她带进万马堂的地牢”


翠浓进了万马堂地牢,牢里的守卫都死死的盯着她,眼睛发出了光,公孙断瞧着,笑了一下:“急什么”“先把她带进去”


俩人上前来,打算去押翠浓,翠浓冷声斥开:“别碰我”随后自己走进了牢房,只听一人嘟囔到:“呸,装什么”


公孙断看了几人一眼:“把人给我守好了”那些守卫答应着,公孙断出了牢房。


河面很平静,傅红雪一个人在河里走着,他好像在逃什么,他的心里很不平静,他很迷茫,他不小心跌进了水里,他想起来,可不管他怎么用力都起不来,好像水里有一股力量在拉着他,他产生了一丝无助感,这个时候,水面上有了另一个影子,他抬头看去,是翠浓,光照在她的身上,她整个人都明亮极了,就如同女神一样,对,女神,她本该是高高在上的女神,翠浓弯腰去扶他,他被扶起来了,很容易,很容易,两个人站在河面上,翠浓轻拨开了傅红雪垂下的双臂,环抱住了他,静静的靠在他的怀里,身处光中,水面上倒出他们的影子,一双人。



傅红雪想要回以翠浓拥抱,可就当他要去抱时,怀里的人儿突然不见了,天空下起了小雨,河面也没了,白光一闪,只见远处,一男一女相互拥着坐在地上,嘴里说着:“永远……永远”远处一枚飞刀飞来,傅红雪大喊到:“翠浓,闪开”他赶紧向他们跑过去,可只见那女子抱着男子一个转身,飞刀直入女子体内,傅红雪跌倒在地:“翠浓……不要……”


傅红雪猛的睁开眼睛,从床上坐了起来“不要”“不要”傅红雪环顾四周,看见马芳龄坐在床前,刚刚是梦,马芳龄紧紧的盯着他:“是做恶梦了嘛?”


“怎么还是你?”


马芳龄不解:“什么意思?”傅红雪看了眼马芳龄,下床穿鞋打算离开,


“你要走?”“你该多休息一下”


“多谢马小姐好意,不打扰了”说完跨步离去。


马芳龄收紧了手掌:“连梦里,你都想着的是她吗?”


翠浓静坐在牢房里,外面来了俩偷偷摸摸的守卫,他们的目的显而易见,听着他们的污言秽语,翠浓握紧了拳头,总是这样,她的一生只能如此嘛?


他们打开了牢门,只听见一声响动,翠浓抬头,是傅红雪,只见他一手劈在了一人脖后,迎面再来一拳,再一刀打在另一人身上,一脚踢去,牢房上的窗里透进来的光正好打在傅红雪的身上,让翠浓痴了眼。傅红雪迎上她的目光,走向她,拉起了她的手,翠浓看着他,想起了沙漠里的那一幕,那变了的眼眸,从傅红雪手中抽出刀来,架在了离傅红雪脖子三寸之地,傅红雪转头,翠浓微将刀又后移了一点,傅红雪看了眼刀,又瞧了翠浓一眼“这刀很快,小心伤到你自己”


翠浓看了眼刀,看着傅红雪:“我会用刀,不用你担心”


傅红雪闻言,眼神一变,抢过黑刀,插进鞘中,翠浓重心不稳向后倒去,傅红雪快速移步上前,将手放到了翠浓后背,两人一起到了门边,傅红雪那收回了鞘的刀抵在离翠浓脖子俩寸处,一手还放在她背后,抵在那木门上。



“在沙漠,我要杀你”

“我知道”

“你明明知道我要杀你,为什么要来救我”

“没有为什么”

“若我一定要一个理由呢?”


傅红雪看着她,就那样看着她,她也在看着自己,她的眼神里是有泪光的,只是,她不会承认,他也不会说出来。“我要查凶手,你可以帮到我”


“只是这样嘛?”


“是”“芳龄救了你,她喜欢你”


傅红雪没有想到翠浓会问这个“与我没有关系,你知道,我是来杀他爹的”


“你愿意带她走嘛?”

“我不会带她走的”

“那我是一定要杀你的”


“我知道”

“傅红雪,那我呢?你愿意带我走嘛?”


傅红雪愣了,就一下,只有那么一下:“不会,我不会带你走”


傅红雪说的坚决,翠浓笑出了声:“没有什么能阻挡你杀马空群?”


“没有”如果说前世的傅红雪在杀马空群这条路上是有犹豫的,有不坚定的,而如今的傅红雪对于这条路,走的却是十分坚定的,这就是他重活这一世的目的,而意义,就是让翠浓活下去,马空群死,翠浓才能更好的活。


“那我就不能让你轻易的走”


翠浓向前几步,大喊到:“来人啊,有人劫狱”


傅红雪上前打晕了翠浓,将她环在了怀里“这一次,我不会让你有任何事情”



傅红雪抱起翠浓,离开了牢房。

评论(5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