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忆公子

第十三章

大婚如旧


在傅红雪翠浓查出线索的同时,叶开也查出端倪,在大堂上,众人要求马空群交出天狗,叶开赶来替马空群解了围。


不久后,傅红雪赶了过来,叶开在一番输出之后,傅红雪点明天狗是云在天,在争执中,傅红雪说出了花粉的事情,去云在天房间一查,果然翻出了带有曼珠沙华花粉的衣物,云在天见事情败露,直接动起手来,几招过后,马空群一刀杀死了云在天,激起马空群的是一句:“我今日的下场就是你以后的下次”


云在天死了,傅红雪的难题又来了,慕容明珠死后,马空群曾放话,说谁抓到天狗,谁就可以娶马芳龄。果然,只听见马空群说:“我之前说过,谁抓到了天狗,谁就可以娶小女,如今,是傅公子找出了凶手”听到马空群的话,马芳龄露出了笑颜。“我也会按照之前说的,将小女嫁给傅公子”


傅红雪没有说话,算是默认,马芳龄脸上的笑意更浓了,又听见马空群说到:“请各位在万马堂在留些日子,参加小女婚礼”尽管在场很多人心中都是不愿的,却也没有表现出去,各自散去,回了自己房间包括傅红雪。


只有叶开留在原地不动,丁灵琳和路小佳也留了下来,叶开从一开始就看着傅红雪,丁灵琳冒了出来:“小叶,走啊!想啥呢?”


叶开摸了摸下巴:“你觉得,傅红雪真的想娶马芳龄嘛?”


丁灵琳想了想:“可能吧!他这个冰块儿,谁知道他心里想的啥”


“他为什么会默认娶马芳龄呢?”叶开自言自语的喃到:“现在回头想,他像是提前知道云在天会杀人,所以来了万马堂”


一旁的路小佳凑了上来:“怎么说?”


“虽然说傅红雪之前给人一种对万马堂怀着目的故意接近的样子,可我总感觉其实他从来不愿意接近万马堂,接近马芳龄,可唯独这次大婚,他不仅自己留在了万马堂,还主动查出云在天是天狗,就……很奇怪”


丁灵琳说到:“你不是知道嘛?大婚宴客前,马芳龄把翠浓带来了万马堂,说不定傅红雪是因为这呢?”


“这就是最关键了 ,有翠浓在,他又为什么娶马芳龄呢?”

丁灵琳懵了,是啊!:“那说不定傅红雪就是个三心二意的呢!”


“你又不是没见过傅红雪对翠浓和对马芳龄的样子,哪里说的上三心二意”

丁灵琳稍稍尴尬了一下:“好像也是啊!”


“那你的意思是,云在天和傅红雪是一伙的?”路小佳插了一句 

“这倒是也不像”

“那他和云在天不是一伙,又怎会提前知道大婚会发生什么”

“难道说,他想在大婚动手嘛?”

叶开突然甩了甩手:“算了,算了,不想了”叶开走了,丁灵琳和路小佳跟了上去。


随后,传出消息,傅红雪和马芳龄的婚礼定在了三日后,傅红雪作为万马堂的准驸马爷,住在了万马堂里。


得到消息的花白凤约见傅红雪,看见傅红雪杀马空群意志坚定,便没有再多说,只是告诉他婚礼当天杀死马空群的想法,傅红雪点头应下。


傅红雪心中清楚婚礼当天马空群不会死,而他之所以答应与马芳龄成亲也不过是因为,大婚当日,万马堂会覆灭,覆灭后,杀马空群,要方便许多,担心会因为自己的选择事情而发生变化,故而默认了这场大婚。


傅红雪受邀到了密室,打开门,果然是她,她就坐在桌边,等着他的到来。


“怎么是你?”

翠浓仿佛是听到傅红雪的声音才知道他来了:“过来坐”

傅红雪走了过去坐下,翠浓点燃了桌上的香炉:“你和芳龄就要大婚了”

“是”“你可不可以放下一切,带她走”


傅红雪抬眼看着翠浓:“我不会带她走的”翠浓并不意外他这个答案,她一早就知道的,因为,他和她是一样的人“傅红雪,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命”


“我不信,我信我自己”我相信,我一定可以救你。


“我信,从我被芳龄带出马厩开始,我就知道,这一辈子,我就是要保护她的,她是我的妹妹”“我不允许任何事,任何人伤害她”翠浓语气坚定,眼中却含着东西。


翠浓起身,走到门口,关上了门。


“你还是要杀我吗?”傅红雪开了口, 翠浓一愣,眼里含的东西像是要流了出来:“我给你跳支舞吧!”傅红雪侧过了目光“好”


得到回应的翠浓从腰中拿出了俩个香囊将其打开,一股轻烟飘出,她将香囊放在手指中跳起舞来,香囊中飘出的轻烟随着翠浓的舞姿而改变形状,改变方向,翠浓跳的很认真,也很美,她的舞姿,向来是很曼妙的。


翠浓跳到傅红雪身边,停了下来,傅红雪看着她放回怀里的香囊:“你该知道的,你的迷香对我没有用”

翠浓看了眼香炉:“这次的与以往的不同,我腰中香囊中的毒和这香炉里的毒混合,才会起效,它会渗透你的皮肤,进入你的五脏六腑,过不了多久,你便会七窍流血而死”


傅红雪听了翠浓的话站了起来:“其实,你大可不必如此”

“为了芳龄,我只能这么做”

“我的意思是,你想要杀我,不必如此,只是,至少现在我不能死”我还有我该做的,傅红雪起身走到了门边,使尽力气去想要把门打开“你不必费力了,这扇门只能从外面打开”傅红雪闻言,停了动作,坐在了地上,趁机将衣边从门缝塞了出去。


“不过你放心,你也不会孤独的,我会永远陪着你”傅红雪的眼神在听到那句话时变的温柔起来,她做到了,真的。


抬眼看去,翠浓在向自己走来,傅红雪没有动,门缝的衣服可以让他们出去。


翠浓到了傅红雪身边,见他没有起来的意思,坐在了他的一旁:“傅红雪,你还记得那次的风沙暴嘛?”傅红雪被勾起了回忆:“那天的风沙很大”


“风沙再大,我也可以看清你”回忆被勾起,傅红雪暗道:我也可以


傅红雪没有回答,翠浓又说到:“你明明知道我一跳舞就是要杀你,为什么不拦着我”

“不为什么”翠浓有点懵了,傅红雪又说到:

“你明明有更好的方法,为什么选择迷香,还是这种和我同归于尽的方法”

“因为……”翠浓似乎想到了什么,猛的一下从地上站了起来:“迷香,不对,按时辰来说,应该早就发作了呀!”


傅红雪看向了站着的翠浓:“我在你关门的时候把迷香换了”翠浓被惊到,转过身看了傅红雪一眼,跑到了桌前,查看了一下,真的不是了:“香味差别虽然不是很大,但你应该发现的”翠浓放下了香炉,是啊!气味是有差别的,她应该发现的,她为什么没有发现,她竟然没有发现,她以前闻香是没有出过问题的,用它杀人也没有,可这个人是傅红雪,却变了,变了。


翠浓拿出了怀中的匕首,傅红雪开了口:“你的武功,杀不了我”翠浓将匕首丢在了地上,笑出了声:“是啊!我的武功,杀不了你”


话语刚完,就听见了有人推门的声音,傅红雪从地上站了起来,是叶开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)